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方作業船隻重返越南? 外交部:一直在中國管轄海域

2019-08-20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針對越南外交部就中方船隻重返所謂越南「專屬經濟區」表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有關作業船隻一直在中國管轄海域作業,希望有關國家切實尊重中方主權權利和管轄權。

有記者提問,16日,針對報道稱中國「海洋地質八號」科考船及海警船重返越南「專屬經濟區」,越外交部發言人稱,越方已提出嚴正抗議,要求中方從越海域撤出船隊。越方將依據越法律和國際法,繼續採取措施行使主權和管轄權。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表示,中國對南沙群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主權,對相關海域擁有主權權利和管轄權。中方有關作業船隻一直在中國管轄海域作業。其間,作業船隻根據海況和實際需要適當調整作業計劃。

耿爽強調,希望有關國家切實尊重中方主權權利和管轄權,並與中方一道共同維護有關海域的和諧安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