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古天奴做「仁」 先租後買身價創隊史

2019-08-20
■拜仁體育總監沙歷咸美斯歡迎菲臘比古天奴(右)加盟。  法新社■拜仁體育總監沙歷咸美斯歡迎菲臘比古天奴(右)加盟。 法新社

拜仁慕尼黑尋找新翼鋒的重任昨日塵埃落定,這家德甲班霸宣佈以租借方式簽入菲臘比古天奴,並於明年可將這位巴西國腳買斷。

在列貝利和洛賓離巢後積極補回翼鋒空缺的拜仁,將洛賓留下的10號球衣給了古天奴。綜合外媒消息,拜仁以850萬歐元租借入古天奴,而之後可向巴塞隆拿支付1.2億歐元買斷他,由此他會成為拜仁史上的最高身價球員。古天奴說:「這次轉會對我來說就是將在一家歐洲最好的球會、在一個新國度迎接全新的挑戰,我非常期待。」

古天奴2008年登陸意甲國際米蘭,其間曾外借回其青訓母會巴西華斯高,之後在國米一直未獲重用。2013年1月他加盟利物浦,並以表現漸漸躋身一線球星之列,2018年離開利記前為球會上陣201場入了54球。在巴塞隆拿時,他曾隨隊兩度於西甲封王。

巴洛迪利回流意甲

在國米和利記時曾和古天奴做隊友的巴洛迪利,昨日回流意大利加盟升班馬布雷西亞。29歲的「巴神」球場內外作風備受爭議,更被嘲為「腦殘」射手。近3年在法甲尼斯和馬賽縱有過復甦表現,惟始終未能維持住。■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