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軍事專家:中國軍隊決不容忍「台獨」

2019-08-23
■軍事科學院戰爭研究院院長陳榮弟(前排中)、研究員曹延中(前排右一)在全國記協新聞茶座上與境內外記者交流。  香港文匯報記者葛沖 攝■軍事科學院戰爭研究院院長陳榮弟(前排中)、研究員曹延中(前排右一)在全國記協新聞茶座上與境內外記者交流。 香港文匯報記者葛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新時代的中國國防》白皮書(以下簡稱「國防白皮書」)日前對外發佈,軍事科學院戰爭研究院院長陳榮弟、研究員曹延中22日上午在全國記協新聞茶座上,圍繞國防白皮書與境內外記者交流。

陳榮弟指出,中國政府通過國防白皮書向國際社會表達中國的嚴正立場和戰略決心,即解決台灣問題,實現國家完全統一,是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搞「台獨」、搞分裂,中國人民決不答應,中國政府決不允許,中國軍隊決不容忍。

買美戰機如同「吹口哨走夜路」

在被問及美對台軍售時,陳榮弟指出,美國在與中國建交時曾作出承諾,要逐步減少對台軍售,此次美對台軍售嚴重損害了中美關係,違背了美方所作出的承諾,是一種背信棄義的行為,台灣當局買幾架F-16V戰機等,意圖無非是想挾洋自重,中國有句老話,叫「吹口哨走夜路」,無非是自己給自己壯個膽。台灣買幾架飛機就能使其軍力有多少提高嗎?這完全不可能。陳榮弟稱,對台軍售嚴重損害了中美關係,也破壞台海的和平穩定,會進一步加劇台海的緊張形勢,大陸一定會有反制措施,一定不會坐視不管,大陸將會制裁售台武器的相關企業,還不排除採取其他措施。

軍事科學院戰爭研究院研究員曹延中批評,美國對台軍售嚴重損害地區和平穩定和中美關係,台灣購買F-16V戰機企圖挾洋自重,「以武拒統」,但實際上在祖國統一的歷史大勢面前,購買這些武器毫無用處,只會讓美國軍火商多賺點錢,實際上解決不了什麼問題,反而會增加台灣人民的負擔,造成台海局勢的緊張。

陳榮弟強調,解放軍確實有手段、有能力、有決心保證國家的安全、統一、領土完整,這一決心和能力不容置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