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塞機場冇人撐 口罩黨惹客恨

2019-08-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本港機場多次被非法示威者堵塞,導致運作完全癱瘓,雖然機管局申請延長臨時禁制令獲批,惟仍有人在Telegram頻道發起所謂「和你塞」行動,煽動市民昨晨7時開始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如機場鐵路、機場巴士等不斷來往機場,圖癱瘓進出機場的道路。未知是否禁制令阻嚇力夠強,還是有關行動太幼稚,昨晨響應的人數僅「小貓三四隻」,交通未見堵塞。不少旅客指需要提早多個小時到機場,令行程受影響,並批評發起所謂「不合作運動」者十分自私。

機管局申請的機場示威禁制令獲得延長,並提醒除機場大樓外,阻塞往來機場的道路或可能構成非法地及有意圖地故意阻礙或干擾機場的正常使用的行為,即會違反禁制令。為免有人無視法紀、阻塞來往機場交通,警方昨日加強監控,並於上午9時30分發現逾30名戴口罩的單車手在機場附近的海濱路、碼頭以及東涌一帶「練習」。警員逐一登記身份證及檢查單車有否違例,其中3人單車無裝設反光牌或單車鈴被票控,所有人隨後都獲放行。

昨晨11時許,警方又發現一輛黑色私家車持續在機場附近的道路及迴旋處以每小時10公里至20公里行駛,將之截停檢查。

黑車港女玩炡Q盤認衰

涉事車輛的女司機21歲,及同行的兩名女友人初時報稱「蕩失路」,但經警方盤問後承認自己是要參與「和你塞」。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晨7時在機場視察,至昨日下午2時都未見任何示威者影,只有旅客排隊接受檢查入內。雖然「和你塞」搞不成,但仍有不少旅客受到影響。

港人黃小姐乘坐昨日中午12時前往日本的航班,但她提早6個小時,即於清晨6時已出門,未到8時已抵達機場。黃小姐直言:「和你塞」行動為旅客帶來不便,「影響公眾真係唔係咁好。 」

來自江蘇的唐先生表示,自己來港前曾經擔憂示威會影響行程,但抵港後感覺還好,豈料回程受到影響,唐先生是乘搭昨午2時的航班回江蘇,酒店的機場接送巴士卻於上午7時就出發,令他8時半已到機場,「好無奈,無故要早很多起床出發。」

澳洲籍旅客Martin亦提早3小時到機場。他批評發起或參加任何形式的所謂「不合作運動」者都十分自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