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聯通夥中電信15城建 5G

2019-09-10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曉菁) 中聯通(0762)昨宣佈,與中電信(0728)簽署《5G 網絡共建共享框架合作協議書》,兩運營商將在15個城市分區承建5G網絡,並以雙方4G基站總規模為主要參考。雙方的用戶歸屬將不變,品牌和業務運營保持獨立。

根據合作協議,雙方在內地全境合作共建一張5G接入網絡,雙方劃定區域,分區建設,各自負責在劃定區域內的5G網絡建設相關工作,誰建設、誰投資、誰維護、誰承擔網絡運營成本。5G 網絡共建共享採用接入網共享方式,核心網各自建設,5G 頻率資源共享。當雙方各自與第三方的網絡共建共享合作,不能不當損害另一方的利益。

採4:6建設區域比例

網絡建設區域上,雙方將在 15 個城市分區承建 5G 網絡,北京、天津、鄭州、青島、石家莊北方5個城市,中聯通與中電信的建設區域比例為6:4;上海、重慶、廣州、深圳、杭州、南京、蘇州、長沙、武漢、成都南方10個城市,建設區域比例則為4:6。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