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港足兩蛋負伊朗 麥柏倫三仗不勝

2019-09-11
■復任正選的羅拔圖(中)力抗對手埋門。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復任正選的羅拔圖(中)力抗對手埋門。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香港足球代表隊昨晚在大球場主場以0:2不敵「亞洲一哥」伊朗,於「2022卡塔爾世界盃暨2023中國亞洲盃聯合外圍賽第二圈」C組2戰僅得1分,主帥麥柏倫上任後領軍3場仍未打開勝利之門,不過港隊在全場近1萬4千名球迷吶喊助威下,表現已有交代。

與首輪作客柬埔寨相比,港隊昨晚正選陣容作出3個變動,唐建文、羅梓駿、羅拔圖均正選上陣。門將一職繼續由葉鴻輝擔綱,場上則罕有地派出7名後衛,羅素、艾里奧及丹尼合作守中路,左右翼衛為羅梓駿及唐建文,羅拔圖及徐宏傑則推上中場,一心「泊大巴」死守。

面對世界排名前列的伊朗,港隊開賽後已囤重兵後半場。防線在葉鴻輝統領下,未有予對方太多埋門機會。11分鐘客軍阿斯蒙及美迪托拉比連環攻門,均被葉鴻輝救出。17分鐘港隊獲得首次埋門機會,可惜夏志明送前稍欠準繩,羅梓駿來遲一步,未能起腳射門。

港隊未能開紀錄,轉頭伊朗即憑一次幸運攻勢,由阿斯蒙接應隊友回傳第一時間抽入。換邊後港隊於54分鐘再被安沙里法特近門撞入,落後到0:2,最終亦以這比分落敗。由於同組柬埔寨主場以0:1不敵巴林,港隊因得失球差吃虧,暫時位居C組榜末。

完場後全場大部分人仍未散去,港隊也繞場一周向球迷致謝,場面令人感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