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郎平率16球員為奧運練兵 中國女排出征世界盃

2019-09-11
■朱婷於今年5月結束留洋生涯回歸國家隊。  資料圖片■朱婷於今年5月結束留洋生涯回歸國家隊。 資料圖片

中國女排昨日上午離開北京前往日本,準備參加本周六揭幕的2019年女排世界盃,為明年的東京奧運練兵。4年一度的女排世界盃共有12支隊伍參加,郎平率領的中國女排這次是以衛冕冠軍的身份參賽。比賽將採用單循環賽制,在中國隊爭奪冠軍的路上將遇到美國、巴西、塞爾維亞等勁敵的挑戰。

昨天出征的運動員共有16人,分別是:朱婷、張常寧、劉曉彤、李盈瑩、劉晏含、袁心玥、顏妮、王媛媛、鄭益昕、楊涵玉、曾春蕾、龔翔宇、丁霞、姚迪、林莉及王夢潔。

根據國際排聯的規則,在此前確定的25人大名單範圍內,此次世界盃參賽球隊將不再需要提供整個賽事的14人名單,而是每場比賽前提供該場比賽的14人名單。因此,除了這次隨隊前往日本的16名隊員外,25人的大名單中其他運動員理論上也有可能臨時增援。

嚴陣以待 朱婷五月回歸

與往屆女排世界盃不同,本次比賽與奧運會參賽席位無關,中國隊已在此前進行的奧運預選賽中提前拿到東京奧運門票。不過對中國女排來說,今次日本一役仍是在東京奧運會前最重要的一次國際大賽。故中國女排嚴陣以待,在全國排超聯賽結束後就開始集訓,主攻手朱婷也於5月結束留洋生涯加入國家隊的集訓。

本次世界盃分3個階段進行,中國隊第一階段將在橫濱進行5場較量,隨後轉戰札幌和大阪。中國隊在第二和第三階段將比較密集地遭遇與美國、巴西、塞爾維亞和荷蘭隊的幾場硬仗。

4年前,中國女排在強手如林的世界盃奪得冠軍,那也是郎平自2013年重掌女排帥印後,帶領球隊所奪得的第一個世界冠軍,同時也是女排自2004年雅典奧運會後,時隔11年再奪世界三大賽冠軍。

而在勇奪世界盃冠軍後的次年,中國女排更是一鼓作氣,在里約奧運會中登上冠軍頒獎台。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