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國籃需憑外卡參戰東奧落選賽

2019-09-11
■易建聯在中國男籃不敵尼日利亞後神情失落。 新華社■易建聯在中國男籃不敵尼日利亞後神情失落。 新華社

主場作戰的男籃世界盃,中國隊以2勝3負的戰績最終位列M組第2,由於在4支17-32位排位賽小組排名第2的球隊中淨勝分墊底,因此,球隊只名列本屆世界盃的第24名。若想入圍東京奧運,中國男籃只剩明年6月的奧運落選賽最後一條途徑。

據中新網消息,本屆世界盃將產生7個直通東奧的名額(東道主日本隊自動獲得參賽資格),剩餘25隊中的前16隊將獲得參加落選賽的資格,故排名第24位的中國男籃剛好以一名之差被排除在外。

東京奧運落選賽將有24支隊伍參加,除本屆盃賽產生的16隊外,還將有歐洲、美洲、非洲、亞太區各兩支隊伍參賽。如果中國男籃想要參加落選賽,那麼只能爭取亞太區的2個外卡資格,外卡資格將通過世界盃過後FIBA公佈的各國球隊排名決定。根據目前的亞太區世界排名,若無意外,亞太區僅次於已獲直通資格澳洲和伊朗的中國隊應可獲得參賽資格。

落選賽的24支球隊將分為4個賽區,每個賽區的第一名將獲得另外4個參加東京奧運的名額。對於中國隊而言,要從強手林立的落選賽中殺出重圍,其難度遠遠大於本屆盃賽的小組賽和17至32名排位賽,進軍東京奧運希望渺茫。■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