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陳紫蓮設靈 帛金捐出行善

2019-09-12
■獲稱「港姐之母」的陳紫蓮在世界殯儀館世界堂設靈,喪禮以佛教儀式進行。■獲稱「港姐之母」的陳紫蓮在世界殯儀館世界堂設靈,喪禮以佛教儀式進行。

慧妍雅集製紀念冊悼念保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文釗、李慶全) 獲稱「港姐之母」的陳紫蓮(Rosa)於上月17日癌病逝世,享年72歲,昨日在世界殯儀館世界堂設靈,喪禮以佛教儀式進行,喪禮跟足她生前意願做,帛金捐出行善。Rosa並於今早十一時出殯,遺體將移奉鑽石山火葬場火化。

陳紫蓮生前於無赤A務接近40年,見證過36屆港姐的誕生,生前她又擔任慧妍雅集榮譽顧問,故此慧妍雅集特別為Rosa印製紀念冊,送予來悼念的親友作留念。紀念冊中印記茼U會員與歷屆港姐對Rosa的思念之情。而慧妍雅集榮譽導師王愛倫與信託委員會主席曹敏莉一身黑色素服,於下午2時率先抵達靈堂協助打點。約在下午2時45分,家屬將靈堂開放,讓傳媒內進拍攝及致祭十分鐘。據知Rosa生前意願,希望喪禮一切從簡,故靈堂也佈置得很簡潔,Rosa遺照選了一張帶蚇豸蟒漁e的照片,橫匾寫上「 往生淨土」,兩邊掛有一對輓聯,堂內亦有僧人誦經。

昨日有心往靈堂悼念Rosa的生前友好包括,慧妍雅集會長翁嘉穗、朱玲玲、林漪娸、崔加寶、陳法蓉、岑杏賢、張嘉兒、陳茵媺、周家蔚、郭羨妮、陳倩揚、向海嵐、陳爽、謝寧,另外藝人有袁偉豪、無辰盲h鄭善強、無走e行政主席梁乃鵬、吳雨、李克勤與太太盧淑儀、鄧英敏與女兒、胡杏兒、吳婉芳、李嘉慧等。

貴州建「陳紫蓮衛生室」

王愛倫、曹敏莉及治喪委員會成員曾醒明一起接受訪問,王愛倫透露昨日在靈堂的都是Rosa家人及師傅在誦佛經,其家人意願希望全場肅靜。曾醒明指師傅會從下午三時至晚上九點半一直為Rosa誦經,再由法師封棺,遺體今日進行火化。 提到Rosa的遺願?曹敏莉說:「Rosa生前吩咐好,所以喪禮是跟足她的意願去做。」曾醒明則指Rosa遺願是將喪禮的帛金捐予泰山公德會、無足匟憟秅弮z妍雅集,而慧妍雅集協助統籌整個喪禮,其中慧妍雅集獲贈的部分則會全數轉捐予其餘兩間慈善機構。王愛倫表示慧妍雅集另撥款10萬元人民幣,正於貴州桑木村興建一所「慧妍雅集陳紫蓮衛生室」,工程進行到一半,預計明年將可以建成。

曹敏莉亦指Rosa離開前表示自己好安樂,可以看到很多香港小姐和每位慧妍雅集成員現況也不錯,更希望大家繼續把慧妍雅集做好,她們也答應會好好圓其心願。曾醒明透露Rosa退休超過十年,愛周遊列國,至於生前與TVB、香港小姐及慧妍雅集的關係一直密切,因此相識滿天下。王愛倫透露慧妍雅集特別於喪禮前,連夜通宵趕製成紀念冊,當中有歷屆港姐及具代表性人物均主動提供珍貴圖片並撰文悼念,足見Rosa的人緣之好,也答謝一班前港姐包括身在外地的李美鳳和孫泳恩,此外還有李嘉欣和袁詠儀等,一知道是為Rosa也立刻撰文悼念。

朱玲玲曹敏莉致祭

曹敏莉坦言很不捨得Rosa的離開,主要是自己入行前第一個跟她聯絡的人就是Rosa,且關係多年來也保持荂A所以今次也協助負責佈置靈堂,她知道Rosa生前心願希望喪禮盡量低調,一切從簡,想將花費的錢都去幫助有需要的人,所以靈堂佈置的鮮花也不多,擺放的都只是家屬的花圈,不過Rosa生前曾效力的TVB、1993年香港小姐、1998年香港小姐、吳守基、潘嘉德均有送上花圈以作最後悼念。

朱玲玲很有心在靈堂逗留了兩小時,問到Rosa是否第一屆照顧的港姐就是她?朱玲玲澄清說:「我是1977年港姐,她是1979年才照顧港姐,我們是因為慧妍雅集的關係才接觸多了,但不經不覺也相識了42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