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凱旋門關門 文化遺產日蒙陰影

2019-09-23
■有黑衣人手持鐵欄充當屏障。 法新社■有黑衣人手持鐵欄充當屏障。 法新社

法國於前日起一連兩日舉行每年一度的「歐洲文化遺產日」,一些平日不向公眾開放的建築物和古蹟,在這日子均開放給公眾參觀,但前日受到連場示威影響,巴黎多個地標建築包括凱旋門、大皇宮和小皇宮美術館等均暫停開放。

巴黎約20個官方設施,例如各政府部門大樓、市議會和法院,前日均取消參與「歐洲文化遺產日」,當中一部分更在周六和周日連續兩天停止對外開放。總統府愛麗舍宮只准許已預約人士進入參觀,去年底在「黃背心」示威中受破壞的凱旋門,更完全關閉。

除了巴黎外,法國其他城市的活動亦受影響,蒙彼利埃多個重要建築物暫停開放,避免在示威可能引發的暴力衝突中受損。圖盧茲市長則宣佈,市議會於前日下午關閉,市政廳劇院則取消由當地時間前日下午6時開始的所有表演。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