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陸運會宣「獨」品 梁銶琚校:已輔導涉事生

2019-09-26
■梁銶琚中學早前在陸運會期間有學生高舉「獨」標語。 資料圖片■梁銶琚中學早前在陸運會期間有學生高舉「獨」標語。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政治侵校無孔不入,在縱暴派煽動下,部分學生價值觀敗壞,不識尊重為何物,以擾亂學校活動為樂,只求所謂「表態」出位。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上星期的陸運會,有學生手持「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以及「獨」口號「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之橫額在賽道上奔跑。該校表明以不參與政治活動為宗旨,學生亦必須在合適場合發表意見。校方已向涉事同學作輔導,並正作出檢討,研究有否改善的空間。

梁銶琚中學回應香港文匯報時強調,學校一貫堅持和平、理性原則,秉承不參與政治活動的宗旨,校方尊重學生言論自由,卻絕不容許以粗言穢語、仇恨或誹謗的方式來表達,而同學發表任何意見時,必須在合適的場合,並不可妨礙或傷害他人。

對是次陸運會事件,該校指,涉事學生當時於賽道外圍奔跑,經老師勸導後已收起橫額並離開跑道。校方現正作出檢討,研究有否改善的空間,並已經向涉事同學進行輔導,以及與家長溝通及提供支援,希望同學們盡快投入學習生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