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韓國瑜台南造勢 馬英九站台

2019-10-20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台灣媒體及海外網報道,高雄市長韓國瑜10月16日起請假展開全台傾聽之旅,正式投入選舉。他從屏東出發,19日來到被視為民進黨票倉的台南市,晚間與黨主席吳敦義、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以及洪秀柱等6名民意代表參選人一同現身首場造勢晚會,展現團結氣勢。韓國瑜呼籲,希望民眾選出一個能為大眾服務的公僕,明年用選票改變命運。

韓國瑜當天第一站來到台南新營太子宮,受到大批民眾歡迎和支持,場面熱鬧。

批民進黨執政不及格

韓國瑜上台致詞時說,台灣人這幾年過得太辛苦,要找回快樂,一定要改變。政治人物肩膀上的責任就是讓人民安居樂業,但民進黨這3年多來執政不及格,讓大家都很辛苦。他向支持者喊話,明年投票不要再被政黨綁架,冷靜下來,投出神聖的一票,決定自己的命運。

韓國瑜隨後繼續行程,參拜宮廟,並與洪秀柱合體,下午出席黨籍民意代表參選人競選總部成立活動,儘管身處綠營鐵票區,但一路上受到大批民眾熱烈歡迎。馬英九更提早在下午到達台南,與韓國瑜分進合擊。韓國瑜在台南為民意代表參選人站台,馬英九也陪同民意代表參選人掃街、參拜祈福。

晚間,國民黨在水萍塭公園舉行韓國瑜與台南6席民意代表參選人的聯合造勢活動,主辦單位宣佈有10萬人參加。這一次韓國瑜與馬、吳一起大進場,並在台上與馬、吳、前黨主席洪秀柱等人擁抱,展現大團結。隨後依序由馬、吳、韓致詞,在馬、吳完全離場後,韓國瑜才開始致詞。

韓國瑜致詞時說,民進黨有這麼好的機會,當了台灣地區領導人、民意代表席次過半,人民要的不多,就是安居樂業,但他從台灣頭跑到台灣尾,沒有一個行業對台灣的未來有信心,每人都在擔心現在、害怕未來。

韓國瑜說,民進黨執政3年多,外交寸步難行,「新南向政策」一敗塗地,兩岸動盪不安,官員貪污腐敗,蔡英文的執政團隊讓台灣人民傷心難過。韓國瑜說,國民黨執政時,也曾離人民越來越遠,忘記選民的託付,曾讓選民失望,民眾因此用選票教訓國民黨,但若國民黨有機會重新站起來,保證會最謙虛、苦民所苦,不敢忘記民眾託付。

「誰說台南是踢不破的鐵板」

18日上午,洪秀柱在東區裕農里展開第一場區里問政會,她一現身就受到鄉親們的熱烈歡迎,還在現場被熱情粉絲偷親,洪秀柱笑稱,誰說台南是踢不破的鐵板?洪秀柱表示,大家都說台南很綠,但她近段時間以來常被民眾的熱情「襲擊」,感受到了台南鄉親渴望改變的迫切心情,對自己的選情也越來越有信心,並強調「自己來選就是為了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