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區潮人聯會 > 正文

胡池:團結一心發動力量作貢獻

2019-10-25
■香港區潮人聯會會長胡池致辭■香港區潮人聯會會長胡池致辭

胡池總結行程表示,他代表學習交流團全體同仁,對各領導的熱情招待,致以衷心謝意!他指,聯會今次組織龐大的隊伍到家鄉汕尾市進行學習交流,見證家鄉發展日新月異,他感到由衷的榮幸和別具意義,通過本次交流,讓團員們了解當地的城鎮化發展不斷加速,社會經濟呈現良好的勢頭。

「非常感謝劉林、陳旭斌,陳勇在百忙中抽空隨團向團員提供學習交流的機會,並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深深覺得本會受到中聯辦領導的重視!我對家鄉的城市發展充滿信心,期望廣大旅港鄉賢能一如既往地繼續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繼續關心和支持家鄉建設,分享發展的機遇和成果,推動兩地共同發展,為祖國、香港、家鄉的繁榮穩定做出更大貢獻。」

胡池在行程中致辭介紹指,香港區潮人聯會於2009年由粵東汕頭、潮州、揭陽、汕尾四市旅港潮籍各界精英和商界傑出人士組成,是為弘揚潮汕文化、團結香港潮汕鄉親,維繫鄉情,共謀發展而成立的愛國愛港團體。聯會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決落實「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積極參與各項社區活動,一直以來致力於團結旅港鄉親及商界精英,積極推動與內地及家鄉經濟發展、文化交流;首長們積極在家鄉潮汕投資興業,支持家鄉經濟建設及慈善公益。

胡池續指,聯會承蒙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和家鄉政府的支持,在歷屆會長及會董會成員的努力下,團結一致、同心協力、工作務實,會務發展蒸蒸日上,會員人數逾28,200多人,現有義工1,520人,已成為港島區具影響力的重要力量。

「今年以來,因為逃犯條例的修訂在香港引起的社會動亂,面對『港獨』分子的暴力行為,聯會組織廣大義工隊伍,開展60多場的支持政府、行政長官、撐警察的愛國愛港活動,並在香港主流媒體發表一系列『反暴力』的聲明,在止暴制亂中展現出帶頭作用,受到中聯辦領導和各界的肯定。」

胡池展望未來指,聯會將努力加強內部管理力拓會務,大力弘揚潮汕文化,發揚潮人精神,團結和凝聚鄉親,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堅決擁護「一國兩制」方針,並促進香港與內地的聯繫和交流,為服務香港、建設家鄉作出積極貢獻。

「作為愛國愛港、穩定社會和諧的重要力量,我們堅決反對一切暴力違法行為,將不遺餘力地推動社會和諧穩定,期望大家加強團結,繼續緊守崗位、做好本分、團結一心、發動力量,支持愛國愛港的候選人,為社會注入正能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