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暴青議辦外摑老婦 疑阻止接觸麥美娟

2019-10-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黑色恐怖侵襲整個香港社會及選舉制度,暴徒近日多次滋擾持相反立場的議員及其支持者,網上昨日流傳一段「虐老」短片,一名老婦疑似進入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與民建聯屯門區議員葉文斌位於屯門安定h辦事處時,被一名青年阻止及掌摑。麥美娟在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雖然影片有影無聲,未知事件起因,但強調任何的暴力事件均不能接受,辦事處最快今日報警處理。

天眼影暴青兇狠打罵

區議會選舉臨近,煽暴派繼發起罷買張貼建制派海報的店舖後,疑進一步以暴力手段破壞選舉公平,網上昨日傳出一段喪盡天良的短片,一名老婦疑似想進入麥美娟與葉文斌位於安定h的聯合辦事處時,突然被一名青年攔截,青年還猛力掌摑老婦。

老婦於是繞過青年企圖逃離現場,涉事青年馬上趕上前指罵老婦。老人家瑟縮在一角被青年破口大罵,雖然影片有影無聲,未知事件起因,但在如今敏感的選舉期發生這類事件,令人懷疑青年的目的是阻止建制派議員服務長者,甚至用威嚇、毆打的手段阻止年長選民與議員接觸,企圖影響區選的選情。

麥美娟向香港文匯報證實,片段中的辦事處為她與葉文斌位於屯門安定h的聯合辦事處。她指,現時未知涉事青年與長者的身份及關係,但強調不論事件是因為兩人存在私怨,或涉及政見分歧,使用暴力均不能接受,最快今日就事件向警方報案,並呼籲了解事件的市民提供相關資料。

麥美娟強烈譴責惡行

身為葵青區議會偉盈選區候選人麥美娟昨日還在fb發帖,指自她在10月4日報名參加今次區議會選舉後,其辦事處已接連三次遭受暴徒破壞, 而掛在街上的多條選舉宣傳橫額亦被損毀。「這些明顯是針對區議會選舉候選人的破壞行為,我們必須予以強烈譴責!」

她呼籲社會各界應尊重選民的抉擇,讓選民在一個免於恐懼及公平的環境下作出他們的決定,不應以任何暴力行為或激進手段企圖影響選舉公平。

面對種種針對候選人的暴力及破壞行為,麥美娟強調她和她的團隊無畏無懼,必定會更加硬淨,緊守崗位。堅持初心,始終如一,盡心服務青衣居民,「拒絕暴力,守護青衣」。

偉盈選區其他候選人還包括公民黨的冼豪輝。兆翠選區候選人包括葉文斌,及「朱凱Y新西團隊」的甄霈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