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藝粹 > 正文

香港畫家:大灣區未來是靈感之源

2019-10-29
■香港美協副主席林鳴崗和美術作品。■香港美協副主席林鳴崗和美術作品。

「這次來到珠海展出收穫很豐富。希望未來可以舉行『珠海畫家畫香港』、『香港畫家畫珠海』的活動繼續加深雙方的了解。」香港美協常務副主席熊海表示,希望未來可以與珠海以及大灣區其他城市有更多的聯動。香港美協副主席廖井梅認為,內地的藝術家畫技扎實、展覽空間廣闊,而香港的藝術風格多元,兩者可以互相促進。「這次參與大灣區感觸良多,內地城市發展非常迅速。作為藝術家,應該肩負起記錄當下的責任。大灣區這個藝術主題有很大的挖掘潛力。」

香港美協副主席林鳴崗表示,便捷的交通正縮短香港和內地的距離,大灣區的發展為香港藝術家打開一扇窗,可以隨時來內地交流、寫生。「內地發展日新月異,相信未來我們都會為參與到大灣區的發展感到驕傲。」帶來藝術作品《古城印象》的香港美協副主席趙志軍表示,作品就是在深圳大鵬古城取材寫生。「大灣區有很多美麗的風景,值得我們去細心欣賞和記錄。」

香港美協秘書長韋勁敏的作品描畫了朦朧的香江夜色。他表示,未來不會將畫筆局限在香港。畫作的主題會更加廣泛:「港珠澳大橋縮短了香港和珠海的距離,我們現在北上寫生取材更方便了。」香港美協顧問沈平帶來了一幅維港景色的畫作。他表示,這是在他家窗外所看見的景色。「畫這幅畫時,我特意揉皺了畫紙,劃出斑斑點點的肌理。社會發展總有曲折,但風雨過後是晴天。現在香港不太平,借這幅畫祝願香港可以盡快回復寧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