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增加交流】「搭橋」溝通兩地 尋路徑識國情

2019-10-31
■黃錦良率黃楚標小學師生從香港搭乘高鐵前往貴陽途中。■黃錦良率黃楚標小學師生從香港搭乘高鐵前往貴陽途中。

深感愛國主義和國情教育缺失禍亂香港,在正常的教育教學之外,黃錦良近年來工作的一條主線,其實就是點滴做起,搭建兩地溝通橋樑,探路國情認知路徑。

今年5月,黃錦良及香港教聯會接待了由國家教育部港澳台辦組織的北京中小學校長代表團,雙方就如何加強兩地教育交流交換意見;以及參與舉辦的「新時代的教育願景」第二屆兩地青年校長論壇,則算是「搭橋」行動的「請進來」之舉。

更多的時候,黃錦良他們是「走出去」,親身體驗祖國日新月異的巨大變化。

今年以來,黃錦良還分別組織了前往北京、江蘇、貴州等地的教育交流和參訪活動。

率學童北上與「姊妹」互動

6月中,組織由黃錦良親任校長的黃楚標學校小學師生,搭乘高鐵前往貴陽,與此前結為「姊妹學校」的貴陽市省府路小學開展交流。黃楚標小學與貴陽市省府路小學,三年前就結為「姊妹」了。

其間,雙方在港、黔兩地的交流和互動頻繁。黃錦良形容,「彼此的友誼就像一顆珍珠,鑲嵌在彼此的心間,兩所姊妹學校一定會攜手共進,共同創造美好燦爛的明天。」

6月底則前往江蘇南通參訪。一天之內跑了3所學校,黃錦良感覺「收穫滿滿」。黃錦良指,今年適逢國家70周年華誕,教聯會組織黃楚標中小學一百多位老師,前往江蘇南通市進行考察交流,希望通過交流增進兩地教師之間情誼,也對內地的國情有更多的理解和認識。

所謂全國教育看江蘇,江蘇教育看南通,希望藉此機會了解南通基礎教育的規劃和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