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真係咁靈】上交所換「紅牛」 港股即現牛氣

2019-11-06

港股周一重上牛熊分界線,並見3個月新高,昨日再進賬多136點,連升4日,4 日累升1,015點,咁勁,背後的推手可能係佢-上交所門前的青銅公牛雕像由「綠牛」換成「紅牛」。

交銀國際首席策略師洪灝昨在推特上表示,周一揭幕的上交所新牛雕像昂首咆哮,而老牛在俯首鞠躬。新牛是略帶紅色的,而老牛是淡綠色的。在中國,紅色表示股市上升,綠色表示下跌。顏色代表的含義與全球其他大部分地區正好相反。

不過,新牛就似乎旺港股多齱C港股周一重上牛熊分界線,昨日再升多136點,收報27,683點,再創3個月新高。上證綜指則持續在3,000點附近徘徊,無法突破。

上交所的新牛在微博上獲得了超過1,100萬的瀏覽次數。一位網名為「左顧右盼」的微博用戶建議,「不如栓頭豬過來,豬肉價格還在漲」。大家知道,內地因為爆發非洲豬瘟疫情,數百萬頭豬被宰殺,令到豬肉價格飛升,並推動消費者價格指數同比上升3%,創出2013年以來最快增速。

「公牛的眼睛向上翻,看空。」另一位微博用戶表示,「這意味茪斯M需要觀望。」

第三位網友稱,只有三隻牛蹄茼a,這表明支撐不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