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花絮】場內免費派咖啡 星巴克場外攬新客

2019-11-07
進博會上星巴克免費派的咖啡。香港文匯報記者孔雯瓊 攝進博會上星巴克免費派的咖啡。香港文匯報記者孔雯瓊 攝

進博會上除了一眾參展的美國企業贏得關注外,還有一家企業連續兩年在進博會上送出免費咖啡,以服務進博會的方式參與其中,這家企業就是美國咖啡巨頭星巴克。繼首屆進博會免費送出6萬杯咖啡後,今年星巴克送咖啡的規模再次擴容,進博會現場的19個點位免費提供茶歇的點內,都能看到星巴克的咖啡及為進博會定製的點心。

「中國咖啡市場很好,你看進博會上有那麼多觀眾選擇我們的免費飲品。」在一家茶歇點,星巴克服務人員表示,進博會是個很好的平台,每天來拿免費咖啡的人數量眾多,除了很多星巴克的老顧客外,還有不少潛在新顧客因嘗試了免費飲品後,決定要去外面的門店內購買。

眾多中國觀眾集體品嚐咖啡的景象亦令不少外商咋舌,改變對中國市場的看法。「我以為中國人只愛茶葉,想不到西式餐飲在中國大受歡迎,這真是一個國際化的市場。」一家歐洲食品展商顯然受到鼓舞,他表示,帶西式食品來進博會正是試水中國市場,現在發現這裡人們餐飲習慣很國際化,讓他感覺進入中國市場是正確的選擇。■香港文匯報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