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希方員工:在這工作 「每個人都感覺踏實」

2019-11-13
■習近平主席和夫人彭麗媛在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夫婦陪同下,共同參觀中遠海運比雷埃夫斯港項目。 中新社■習近平主席和夫人彭麗媛在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夫婦陪同下,共同參觀中遠海運比雷埃夫斯港項目。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港口行政部經理尼古拉斯·帕特馬尼迪斯向習近平主席講起公司最近推行的股權激勵計劃。「我對公司這一創新理念感到高興。中遠海運比港項目進入了新時代。」

帕特馬尼迪斯向習近平主席表露了大家的心跡:「中遠海運接管之前,大家都對比港的發展前景非常擔憂。如今,在這裡工作的每一個人都感覺踏實了,因為我們有可靠的勞動協議,有可觀的薪酬。」

米拉皮蒂斯告訴習近平主席,自己9歲半的兒子是中遠海運比港公司裡出生的第一個孩子。2010年在中遠海運全面接管比港2號、3號集裝箱碼頭營運權那一年,米拉皮蒂斯成為「中遠海運大家庭」一員,入職3個月後,小米拉皮蒂斯呱呱墜地。 

當時正是希臘債務危機洶湧之時,其他公司紛紛減員降薪,但中國公司始終信守承諾,向希方員工足額發放工資。「當我的國家遭遇巨大危機,中國公司為我提供了財務保障,讓我可以保持體面的生活。」米拉皮蒂斯說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