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神州快訊】中國造波音B787主起落架鍛件投產

2019-11-13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二重萬航模鍛有限責任公司昨日宣佈,其為法國賽峰起落架系統公司研發的波音B787主起落架外筒鍛件正式投產,這是中國國產大型航空鍛件進入國際市場的重要進展,也凸顯了中法兩國不斷深入的航空領域合作。

據了解,由中國二重萬航模鍛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萬航模鍛」)研發的波音B787主起落架鍛件長3米、寬1.5米,重3.5噸,由超高強度鋼製成,能承受飛機起落產生的300噸、約200輛轎車的重量。從尺寸和重量來說,這是世界上最大的民用飛機起落架之一。

「今天的成績顯示,萬航模鍛已經掌握了批量生產大型航空鍛件的能力,並做好了服務全球航空市場的準備。」法國賽峰起落架系統(蘇州)有限公司總經理馬蒂厄.帕科說。

作為一家世界500強高科技企業,法國賽峰集團是全球領先的航空設備製造商。

在四川德陽昨日舉行的投產儀式上,萬航模鍛同時宣佈其研製的空客A320/321主起落架外筒鍛件通過鑒定、以及向法國賽峰起落架系統公司交付第100架國產波音B787前起落架外筒鍛件。

萬航模鍛已成為法國賽峰起落架系統公司的重要供應商。雙方從2012年合作至今,並於今年4月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

「生產起落架只是我們合作的第一步。」萬航模鍛總經理助理陳勛說,公司希望日後還能為法國賽峰短艙和發動機項目提供鍛件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