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人大代表:止暴是市民最迫切願望

2019-11-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昨日發表聲明,譴責黑衣魔暴力行為不斷升級,嚴重威脅市民安全和社會穩定。而止暴制亂是當前香港民撲泆L烈的期盼和最迫切的願望,並L烈要求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採取一切可行的措施,盡速止暴制亂,又呼籲社會各界向暴力說不,讓社會早日恢復平靜。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在聲明中表示,反中亂港勢力繼續煽風點火,掀起新一輪血雨腥風。黑衣暴徒除了堵塞道路、破壞路軌、襲擊警察、意圖搶奪警槍、向行駛中的港鐵車廂投擲燃燒彈,更向持不同意見的市民潑灑易燃液體並點火焚燒,暴力行為不斷升級,嚴重威脅市民安全和社會穩定。

他們指出,6月以來的極端暴力活動破壞了香港的繁榮穩定,擾亂了香港廣大市民的安寧生活,因此,止暴制亂是當前香港民撲泆L烈的期盼和最迫切的願望。

他們嚴厲譴責暴徒的暴力行為,必須嚴正追究其法律責任;L烈要求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採取一切可行的措施,盡速止暴制亂,讓香港回歸法治、重回正軌;呼籲社會各界向暴力說不,與暴力割席,同心合力支持警隊嚴正果斷執法,讓社會早日恢復平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