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英國《衛報》:與和平漸行漸遠

2019-11-15
■城大附近的道路周二被堵塞。 路透社■城大附近的道路周二被堵塞。 路透社

香港的暴力示威者近日持續縱火焚燒汽車和建築物,向警署和港鐵列車投擲汽油彈,又大肆破壞商場,有外媒形容為5個多月的暴亂以來最嚴重的暴力,顯示暴力正不斷升級,香港距離和平愈走愈遠。

英國《衛報》的報道以「大學變成戰場,香港與和平愈走愈遠」為題,提及部分大學的暴力示威,較過往數月的衝突場面更激烈。美聯社則指出,持續5個多月的衝突撕裂香港,社會陷入分化。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提到,示威者繼續留守中文大學校園,衝突進一步升級的可能性極大,並引述中大的聲明,指鄰近許多道路被堵塞,校內不少設施嚴重受損。對於有市民被淋潑易燃液體及點火,報道形容事件令人震驚,反映局勢失控。

香港多間大學紛紛被示威者佔據,路透社在報道有關情況時,在標題中引用警方所稱的「兵工廠」,指出暴徒使用弓箭和汽油彈等武器。路透社還稱,示威者選擇於周一至周五進行堵路,對香港造成空前混亂,進一步損害香港經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