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暴徒列陣射箭 警長小腿貫穿

2019-11-18
■暴徒弓箭手從理大向外射箭。 美聯社■暴徒弓箭手從理大向外射箭。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理大黑衣魔昨午出動各式致命武器,分別在理大天台和向漆咸道南及柯士甸路交界地面,向防暴警和記者盲射弓箭和亂掟汽油彈,更佔據理大平台用巨型彈叉遠距離發射汽油彈以及發射弓箭。一名警察傳媒聯絡隊警長小腿被利箭射穿,有記者更被黑衣魔掟出的汽油彈燒傷胸部,有一名防暴警面罩被鋼珠射中。

昨午黑衣魔的汽油彈攻勢一波接一波,不但近距離向警員和水炮車、裝甲車掟汽油彈,更在理大平台用巨型彈叉向漆咸道南和柯士甸路交界十字路口發射汽油彈,又列陣拉弓亂箭齊射。警方指暴徒持續以致命武器,包括磚頭、汽油彈、弓箭及鋼珠等,攻擊警方防線。暴徒在理工大學A座附近近漆咸道南的平台,用粗橡筋自製的巨型彈叉,將汽油彈及磚頭射向警員和記者群。巨型彈叉的射程達三四十米,對在場警員、記者及義務急救人員,構成嚴重生命威脅。

攝記中彈燒傷胸

中午1時半,黑衣魔向路面無差別狂掟汽油彈,一名攝影記者遭汽油彈燒傷胸部,由現場義務急救員急救,路透社記者被黑衣魔佈置路上的刺釘拮傷腳掌。

下午2時許,一名傳媒聯絡隊警長在協助記者採訪時,被一支箭射中左小腿,箭頭幾乎貫穿而出,經現場敷治後送院救治。據警方日前指出,理大暴徒將校園內變成練靶場練箭,這些弓箭在50米至80米內可射穿警員的防暴裝束。而警方傳媒聯絡隊人員因工作性質,除了輕型頭盔外,身上無其他保護裝備,容易成為暴徒攻擊目標。

鋼珠射警 面罩保命

差不多在警長中箭同一時間,另有防暴警員亦在漆咸道南和柯士甸路交界,被黑衣魔發射的鋼珠擊中防暴面罩近鼻樑位置,幸該名警員並無受傷。警方指當時附近有大批傳媒正在採訪,暴徒的狂轟亂射對在場所有人構成嚴重生命威脅。警方嚴厲譴責暴徒有關暴力行動,並形容現場局勢急劇惡化及非常危險,呼籲市民不要前往理工大學一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