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核心勇武困理大 煽攻警舍圖解圍

2019-11-18

理工大學昨日成為暴亂戰場,黑衣魔與警察對峙一日後,在晚上時候突然對外求救,聲言「今晚真係endgame(最後一戰)」,呼籲所有「勇武」暴徒立即出發包圍理大,並分配人手攻擊各區警察宿舍,要用圍魏救趙的方式,協助理大內多個「勇武小隊」離開。 

雙方對峙期間,專負責協助暴徒的組織「老豆搵仔」突然在群組吹雞,召集人手去理大,指「所有勇武team都鰨芵怑情v、「我隊人鷏怑情v,更揚言不是請求,而是要挾,如果成員不立即到理大拯救「勇武」,便會把群組刪除,不再協助。

「老豆搵仔」發帖後,「民間記者會」的骨幹亦隨即在專頁貼文召集人手,要求立即前往理大救人。大批暴徒得知消息後便立即在多區「開花」,企圖來一場「圍魏救趙」,分散警力,掩護理大暴徒逃走,而在旺角一帶的黑衣魔更試圖避開警察防線,繞路到尖沙咀,用「火魔法」幫理大的暴徒開路。

要求警方一小時內撤離

至晚上10時許,來自各路的暴徒已趕抵九龍一帶準備,之後「老豆搵仔」更以毒氣及警察的家人作威脅,向警方發出「最後通牒」(見圖),威脅警方必須於一小時內撤離理大,否則「毒魔法小隊會在極短時間內隨機向警察宿舍投擲毒氣彈」,更強調行動將會是一場「屠殺」。

另外,「連登仔」也發功,要求泛暴派議員及「和理非」支持者到理大開路,貼文要求「如果一小時內見唔到班議員,會直接攬炒不投票」。不知是巧合還是真的害怕即將到手的選票會大量流失,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隨即在Facebook發帖稱,會聯同其他泛暴派議員立即前往理大,「要求警方全面撤退」。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艅麮{場向警方喊話。■香港文匯報記者 齊正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