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內地遊戲市場佔全球25%

2019-11-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近年中國遊戲產業發展尤為迅猛,2018年中國遊戲市場銷售收入達2,144億元,佔全球近1/4,成為全球最大和最有活力的遊戲市場之一。

深圳大力拓展遊戲產業

今年8月,深圳獲批建設中國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明確提出支持深圳大力發展數字文化產業和創意文化產業。深圳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劉文斌在全球遊戲開發者大會上表示:數字與創意正是遊戲產業最重要的特徵與支撐。而這恰好也是深圳這座創新之城、時尚之城的強項。

劉文斌建議重點關注三個方面的問題:遊戲業的健康發展,尤其關注未成年人的身心成長,促進遊戲產業自身的健康、可持續發展;遊戲業的技術升級,積極探索5G、雲計算、大數據、VR、AR技術在遊戲行業的創新應用;通過國際交流與合作,吸收先進經驗。

近期,一系列與遊戲行業有關的未成年人保護的法律文件和通知出台,包括《未成年人保護法》修訂草案增設網絡保護、《關於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的通知》、已實施的兒童個人信息網絡保護規定等,未成年人保護成為行業熱議話題。

創夢天地創始人兼CEO陳湘宇表示,遊戲是國家規範管理的行業,國家監管有助行業的健康發展,有利提升內容製作水平,以前內容很差,抄襲的多,實行青少年實名制有利防止網癮,保護他們的健康成長。

重視未成年人保護

創夢天地、三七互娛、多益網絡、西山居、中手游等12家企業共同簽署了《健康遊戲內容倡議》,倡議發揮遊戲文化功能,樹立正確價值導向;開發健康益智遊戲,重視未成年人保護;自覺維護行業形象、抵制不良內容等。

會上,數據機構伽馬數據和Newzoo聯合發佈的《2019全球移動遊戲市場中國企業競爭力報告》顯示,在一些重要的國際市場,旗下遊戲進入TOP100的中國企業數量都在增長,這在一定程度上說明了中國遊戲產業競爭力的提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