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分析師評逆回購降息

2019-11-19

■ 天風證券孫彬彬團隊:逆回購降息5基點顯示人行態度更加積極,表明當前央行還是更加關注穩增長、降成本,通脹目前只是結構性的,內外平衡中還是對內為主。

■ 財通基金固收分析師鄭良海:空間雖不大,但仍超市場預期。料未來仍然會有下調準備金率和市場利率可能性,但並不意味政策轉向全面寬鬆。

■ 國家金融與發展實驗室特聘研究員蔡浩:展望未來,通脹和經濟的走勢會決定人行貨幣政策實施的空間,如果通脹逐步企穩向下,而經濟不及預期,則仍有降息空間;如通脹預期高、經濟企穩加快,則市場利率上升將不可避免;最糾結的情況是通脹高、經濟不及預期,人行或面臨更大的壓力和更艱難的選擇。

■ 光大保德信基金首席宏觀債券分析師鄒強:這次下調逆回購利率進一步說明,人行判斷是結構性通脹,所以不僅不會收縮,甚至還可以更加積極。

■ 長城證券債券首席分析師吳金鐸:預計年內LPR還有10基點左右下調空間,以及可能繼續有針對貨幣政策傳導渠道進行修補的定向措施。

■ 光大證券首席債券分析師張旭: 料人行於12月再度降準的概率較大。

■ 東方金誠首席宏觀分析師王青: 預計LPR將會下調5個基點,具體來說可能是一年期下調5個基點,五年期以上品種將保持不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