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新人李宛妲首拍電影 即與甄子丹有對手戲

2019-11-20
■李宛妲大讚甄子丹非常友善。■李宛妲大讚甄子丹非常友善。

香港文匯報訊 由甄子丹主演、葉偉信導演、黃百鳴監製的功夫電影《葉問》系列創出十年經典,今集繼續原班人馬攜手打造《葉問4:完結篇》最後一戰,由袁和平(八爺)任動作指導,並落實於12月20日上映。葉問系列向來每集都會有不同新演員加入,今集也不例外,找來16歲新生代演員李宛妲(Vanda),而一場被白人同學欺凌的戲份,Vanda絕對唻首t出,被摑至流鼻血!

Vanda第一次拍電影,就與甄子丹有不少對手戲,Vanda大讚對方非常友善,打詠春又好看,好像與生俱來,亦很喜歡對方演的葉問,剛柔並重!

提到在英國拍攝被同學欺凌的場口,她透露為此事前練習了太極一個月,從早到晚都在練,說:「拍動作戲很辛苦,每天都發現身上有不同的傷,拍這個巴掌的戲,沒想到出手那麼狠,一個大耳光,摑完後導演話好看!當刻我非常開心,但之後大家開始驚恐,因為我在流鼻血,這還是我第一次流鼻血!」Vanda續言八爺還加長了自己被虐打的戲,但Vanda眼中八爺人很好,又不發火,很像自己爺爺,還會親自將動作演出來給她們看。

除了埋身肉摶的動作戲,Vanda戲中還要吊威儭鶧桹梬R做出不同高難度動作,她表示雖然沒有接觸過啦啦隊,但因為自己本身是學舞蹈,所以很快就上手:「那些動作是有老師帶荂A和其他已經會了的女孩子一起練,這種團隊合作我非常喜歡,甚至想在生活中去加入啦啦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