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上海公安機關:外媒所謂「中國特工」王立強係涉案在逃人員

2019-11-24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記者從上海市公安局靜安分局獲悉,澳洲《悉尼先驅晨報》報道的所謂「叛逃中國特工」王立強,係涉案在逃人員,其持有的所謂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和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均係偽造證件。

經公安機關核查,外媒報道的所謂「中國特工」王立強,真實姓名王立強,男,26歲,福建南平人,無業,係涉案在逃人員。2016年10月,王立強因詐騙罪被福建省光澤縣人民法院判處有期徒刑一年零三個月,緩刑一年零六個月。2019年2月,王立強虛構進口汽車投資項目詐騙束某460餘萬元人民幣。2019年4月19日,上海市公安局靜安分局以涉嫌詐騙罪對王立強進行立案偵查。

23日,澳洲《悉尼先驅晨報》發佈消息稱,「中國特工王立強叛逃澳洲,供稱在香港、台灣為中共從事特務活動」,王立強自稱持有名為王強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護照號EA6210226)、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證件號Z780239)和一本韓國護照(護照號M35772699),並使用這些證件從事所謂間諜工作,部分境外媒體網站轉發該報道。

2019年4月10日,王立強前往香港。經核查,其持有的所謂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和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均係偽造證件。

目前,公安機關對此案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