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歐舒丹多賺2.67倍 唯獨港倒退

2019-11-26
■歐舒丹副主席Andre Hoffmann(左)指,社會動盪嚴重影響人流及消費情緒。 記者殷考玲  攝■歐舒丹副主席Andre Hoffmann(左)指,社會動盪嚴重影響人流及消費情緒。 記者殷考玲 攝

示威持續 店舖關門 或撤部分分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護理品品牌歐舒丹(0973)昨公佈中期業績,截至今年9月底止,股東應佔溢利錄得2,499.2萬歐元,按年大幅增長2.67倍;每股基本盈利0.017歐元,不派中期息。期內,香港是唯一收入倒退的地區,銷售淨額為5,830萬歐元,按固定匯率計算較去年同期減少5.6%。

歐舒丹副主席Andre Hoffmann昨表示,持續的社會動盪嚴重影響人流及消費情緒,導致零售銷售下滑,由於有不少店舖需提早關門,尤其是尖沙咀及銅鑼灣等旅遊區錄得人流下跌,該公司10月份香港銷售錄得負增長,他希望社會事件可盡快平息,讓市民重新出外消費。

與業主洽商續租事宜

對於香港受持續的社會事件拖累業務表現,Andre Hoffmann指出已與各大業主商討續租事宜,部分商場業主與集團有長期的合作關係,了解到目前的零售環境,有提供援助措施包括推廣活動及現金券等,不過他稱如有店舖銷售未能錄得盈利,可能會考慮關店,但要視乎香港市場整體狀況,強調集團視香港業務為長遠發展。

截至今年9月底止,歐舒丹錄得銷售淨額7.27億歐元,按年升22.1%;惟毛利率按年下跌1.2個百分點至81.2%;整體同店銷售增長為1.7%;集團期內增加21間自營店,主要來自L'Occitane en Provence。

英國業務勁增逾2倍

以地區來劃分業務,英國表現最佳,銷售淨額為7,681萬歐元,按固定匯率計算較去年同期增長2.34倍,英國快速增長主要受惠集團第二大品牌ELEMIS,ELEMIS按年增長逾30%。第二表現理想的地區是美國,銷售淨額為1.33億歐元,按固定匯率計算較去年同期增長26%,增長主要由ELEMIS推動。而數碼優先策略取得了令人鼓舞的初步成果,ELEMIS的電子商務銷售實現高雙位數增長。

另外百貨商店渠道的進一步擴張,亦為良好的整體業績作出貢獻。不過,如撇除ELEMIS貢獻,期內美國業務錄得負增長5.1%,主要受關閉12間L'Occitane en Provence店以及LimeLife的高基數影響所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