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蒙牛斥32億購澳同業

2019-11-26
■Lion-Dairy & Drinks產品。■Lion-Dairy & Drinks產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蒙牛(2319)昨日宣佈斥資6億澳元(折合約31.87億港元),收購澳洲品牌乳品及飲料公司Lion-Dairy & Drinks Pty Ltd的100%股份,該公司主要從事製造及分銷食品及飲料產品。

部分產品具領先地位

公告披露,Lion-Dairy & Drinks Pty Ltd主要從事生產及銷售其標誌性的品牌乳品及飲料組合,包括奶類飲品、酸奶、白奶、低溫果汁及飲料、常溫果汁及飲料、沙冰、烹調及植物基產品。該公司若干產品品類於澳洲擁有領先市場地位。此外,透過約280名奶農及85名果農,該公司每年採購約8.25億公升牛奶當量及5,000萬公斤鮮果。

助擴大亞太區市場

蒙牛指,收購Lion-Dairy & Drinks Pty Ltd的控制權乃打造區域性市場整合者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從而通過多品類╱多品牌的組合,服務亞太地區消費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