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個案】深圳阿伯:辦理門市少 折騰一整天

2019-11-29

「我原以為1個小時就能辦完的事,最後折騰了一整天。這個業務實際辦理還真麻煩啊!」27日,內地攜號轉台業務啟動辦理首日,陳伯來到中國電信華僑城營業廳,成為了第一位申請者。家住深圳南山的他將原有的中國移動號碼轉至中國電信,以期與女兒同台,組成家庭網,可共享話費、流量等。

轉台也要搭數站地鐵

陳伯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最初他以為只需到想要轉入的運營商營業廳辦理業務就行,哪知道他原來要先從前一個運營商轉出來,再辦理新運營商的轉入業務。

「我到了中國電信的營業廳後,工作人員帶我去了最近的中國移動營業廳,但是被告知他們沒有權限,必須要去指定的營業廳辦理。這時候才知道原來深圳每個區只有一個辦理地點。」

據協助陳老伯辦理轉台的中國電信華僑城營業廳工作人員介紹,目前深圳市能辦理攜號轉台的中國電信營業廳共8個,中國聯通6個,中國移動8個,「基本上每個區只有一個,而距離我們最近的營業廳坐地鐵還要坐4站。原本還想出具授權書,由工作人員幫忙代辦,但是被告知只能本人辦理。」

「到了中國移動在南山區西部電子營業廳才發現,現場能辦理攜號轉台業務的窗口只有一個,等候時間很長。最後從早上9點,來回折騰一直到晚上6點才辦好。」陳伯無奈地說,「希望真的能像公告上說的方便快捷,而不是在實際中增加層層阻撓。」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若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