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當當創始人離婚 李國慶求平分股權

2019-11-30
■當當創始人李國慶與妻子俞渝的互撕可謂眾人茶餘飯後的話題。 資料圖片■當當創始人李國慶與妻子俞渝的互撕可謂眾人茶餘飯後的話題。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當當創始人李國慶與妻子俞渝離婚案昨日在北京第一次開庭。俞渝由律師代理出庭。李國慶則親自現身法庭,稱已提交證據,證明自己和俞渝的婚姻已經走到盡頭,此次開庭最大的訴求是「離婚」和「平分股權」。

法庭未作出明確判決

昨日李國慶向到法院附近圍堵採訪的記者透露,不清楚俞渝如何安排境外公司股權,但境內財產是夫妻共有。此次開庭,最大訴求是離婚以及平分股權。

不過,他又指,自己和俞渝也並非沒有和解的可能,具體二人還在談,而法庭尚未對案件作出明確判決。

李國慶與俞渝的互撕可謂眾人茶餘飯後的話題。自從離開當當後,李國慶曾多次在公共場合稱是被其妻俞渝用「陰謀詭計」趕出當當網。在早前一檔視頻訪談中,李國慶提及被老婆「逼宮」時,甚至怒摔杯子,隨後雙方開始拿對方私生活互相開撕。李國慶在微博平台爆料,自己已於7月底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離婚,但俞渝不同意。

當當是內地第一家在美國上市的B2C電商公司,到2016年9月,當當網私有化交割全部完成後,隨即從美國紐交所退市。李國慶表示,當當是他創立和管理的,俞渝要求他接受25%股權後和平離婚,他自己表示拒絕並要求平分,平分後公司由誰管理尊重全體股東決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