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工聯助聯塢工友追回解僱賠償

2019-12-06
■經工聯會與資方斡旋後,聯合船塢終承諾向被解僱的管理層及前線工程人員分別發放3個月及1個月的薪金賠償。■經工聯會與資方斡旋後,聯合船塢終承諾向被解僱的管理層及前線工程人員分別發放3個月及1個月的薪金賠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香港聯合船塢集團於上周五解僱了約30名員工,卻並無向受影響員工付清薪金、代通知金及遣散費。香港造船機電鋼鐵業總工會與香港聯合船塢集團總工會代表、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等人昨日偕一眾工人,到太古集團總部示威,與資方談判後,資方終答應工人要求,承諾向被解僱的管理層及前線工程人員分別發放3個月及1個月的薪金賠償。至於數名尚餘一個月退休而被解僱的長散工人,聯合船塢答應發放1個月代通知金及按公司一貫政策發放花紅。

何啟明等偕工人談判

約30名香港聯合船塢集團員工被解僱後,香港造船機電鋼鐵業總工會與香港聯合船塢集團總工會代表於前日及昨日早上與資方談判,但他們引述聯合船塢管方指責被炒工人技術水平不足,導致公司虧損,拒絕工會提出的賠償方案,談判一度破裂。

工會代表昨日下午聯同何啟明、工聯會權益委員會與工聯會勞工服務中心成員,偕一眾工人到太古集團總部示威,要求太古集團協助跟進該班工友被解僱的補償方案,及阻止香港聯合船塢集團繼續裁員。

最終,聯合船塢答應工人要求,承諾向被解僱的管理層及前線工程人員分別發放3個月及1個月的薪金賠償。至於數名尚餘1個月退休而被解僱的長散工人,聯合船塢答應發放1個月代通知金及按公司一貫政策發放花紅。

香港聯合船塢集團總工會主席區發全表示,工人對資方的賠償方案表示歡迎,但對資方拒絕對一批俗稱「長散」的合約員工作出更合理的賠償,卻是不可接受。

謝景華:未來續與資方跟進

香港造船機電鋼鐵業總工會主席謝景華補充,未來仍然會與資方進行跟進,為所有被解僱員工爭取合理權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