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產 > 正文

惠譽降匯豐銀行生存能力評級

2019-12-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第3季業績未如理想的匯控(0005),旗下匯豐香港再遭評級機構降級。評級機構惠譽將香港上海匯豐銀行生存能力評級(Viability Rating),由「AA-」下調至「A+」,不過維持其長期發行人違約評級在「AA-」評級,展望負面。

惠譽解釋,是次下調香港上海匯豐銀行生存能力評級,主要與惠譽早前下調匯控評級看齊,主因兩者業務難以完全分離,料匯控面對的挑戰或同樣對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構成影響,因此下調其生存能力評級;至於維持長期發行人違約評級,主要考慮到即使銀行出現問題,其次級債及經營盈餘可以從母公司中獲得資本緩衝。

史美倫任匯豐非執行主席

另外,匯控昨宣佈,獨立非執行董事史美倫已獲委任為香港上海匯豐銀行非執行主席,即日生效。而史美倫現為匯控主要附屬公司香港上海匯豐銀行獨立非執行董事兼副主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