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縱橫大灣區 > 正文

前海夢工場創業聯合會成立

2019-12-08
■前海夢工場創業聯合會成立現場。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望賢 攝■前海夢工場創業聯合會成立現場。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望賢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作為深港合作的重要平台,前海已經成為港青北上創業的熱門目的地。深圳市前海夢工場創業聯合會於同日成立,聯合會由創業港青陳升、郭瑋強等人參與發起,致力於搭建前海最大的創新創業互助成長社區,為港澳青年提供資源匯聚和交流共享平台。

港青北上更有歸屬感

陳升表示,現時前海針對港青創業已推出不少扶持措施,而創業聯合會則作為社會組織,讓港青北上前海有了「港灣」,更有歸屬感。除了資源共享,聯合會還將發揮「橋樑紐帶」作用,與前海管理局和政府方面進行溝通。

據悉,截至目前,在前海孵化的港澳及國際青年創業團隊累計達198家。根據前海管理局發佈的數據,今年8月開放申報的支持港澳青年在前海發展專項扶持資金,首批受益的企業和港澳青年共計83個單位和個人,資助金額超過1,650萬元人民幣。

為進一步促進港澳青年在深創新創業,前海管理局還與香港青年聯會、香港青年專業聯盟三方合作設立前海香港青年創新創業中心,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共建前海澳門創新創業中心,並在資訊機制互通、顧問服務計劃、各方資源整合等方面展開合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