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縱橫大灣區 > 正文

龍頭及特色雙創基地

2019-12-09

1.創匯谷-粵港澳青年文創社區:重點本土文創

建築面積逾2萬平方米,可容納200個創業團隊,以文化傳媒、互聯網科技、創新型科技產品、跨境電商等為切入點,重點面向粵港澳本土文化創意類青年。累計引進126家創業企業及團隊入駐,其中港澳團隊74家,成功孵化63家企業。

2.專創.眾創空間:孵化創客企業

總面積1,580平方米,設有創客孵化辦公區、創客服務區,項目路演中心、會議室、培訓室、體閒區等功能區。成立至今,入駐孵化企業88家。

3.TIMETABLE精品聯合辦公空間:適合設計項目

由香港「90後」創始人吳嘉惠等一班土生土長的港青團隊設計打造,專注於孵化文創設計項目。特邀國家一級建築師楊家聲,及CCiC聯合文創中心創始人全曼午作為入駐團隊的創業顧問。

4.黃埔區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基地:開發高端科技

主要由港資企業百達豐投資運營,集聚近40家高科技企業,主要以區塊鏈、人工智能、大數據等為主,創始人基本都是港澳青年。黃埔區是廣州實體經濟的「主戰場」,支持港澳青年創新創業政策的力度幾乎全市最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