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大勢分析】慣勝尊重精彩輝煌

2019-12-10

周三在快活谷編跑九場草地夜賽,採用C跑道(向後移欄)作賽,此賽道場地偏差嚴重,夠快切入一、二疊守好位之馬甚有利,短途內檔馬優勢最明顯,一哩或以上途程和尾段場次外疊後追馬劣勢會稍減。上季至今在此賽道成績最好之練馬師是方嘉柏與姚本輝,各有十四場頭馬,騎師是潘頓,有三十三場頭馬。頭場晚上六時四十五分開跑。楊明綸、利敬國與陳嘉熙停賽,黃俊養傷,黃皓楠和郭能復出,何澤堯延遲停賽。三T與六環彩無累積。

【1】第五班、一○○○米。「鼓浪威風」近期票數見有異動,上場轉去泥地上陣起步時曾向前跪,差點拋跌鞍上人明顯有影響,返谷草有變數可俾多次機會。「喜奔騰」上季未熟順勢出賽作減分,今季暑期加盟韋達馬房發展,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結合進步出頭是遲早問題。「喜勁驥」早前在四班都走得接近,上場甫落五班立即郁手獲得亞軍,質新班利馬勇熟再進,今次補中可寄厚望矣。「勁飛聖」上季至今跨季十四場全部不入三甲,由六十分減至目前三十九分歷季新低,落到五班憑較高級數可東山再起。

【2】第四班、一二○○米。「同盟力量」今季初出先在泥地熱身,跟住加程千四米跑近,上場重返谷草即輕鬆贏馬,加七分原班再來有力連捷。「肥仔」上仗因為起步慢閘以致後上不及姍姍來遲跑梗頸四,輸得唔抵,老馬受操戰鬥力高企,捲土重來不容再失。「錢途燦爛」上仗因慢閘失地甚多,末段能造出最快時間,只輸在意外,近期受操眼見進度理想,提防會搗亂大局。「問鼎高峰」跑四班谷草千二米乃目前最佳出路,熱身後埋門加強操練備戰工夫,今次熬班底足可與對手一決高下。

【3】第四班、一二○○米(香港高爾夫球會百週年紀念盃)。「四千金」目前評分為服役新低,角逐四班谷草惡氣十足,十一月退出後復課有跳有踱健康料問題不大,跑出水準,此群四班馬應該抵擋唔住。「八卦」今季初出大熱只得第二未竟全功,轉來谷草上陣算搵對場合加上狀態大勇,前駒有閃失隨時可以代之而起。「特駒聯盟」初出田草千二米跑入第三名證明有質,之後兩場加程跑千四米效果一般,今次縮程轉場避開強手,是揭開面紗時候。「從頭越」前仗同程在外檔後上如飛,上場突然轉用領放跑法立即剷入季軍,賽後更獲減一分便宜莫甚,仄準再戰是起筷時候矣。

【4】第四班、一八○○米。「精彩飛動」上次加程二千二百米效果不似預期,今次立即安排返回千八米,始終四班惡氣十足,路合有力贏番場。「情趣」目前評分在四班上陣足可也文也武,今次幕後棄同晚一哩勝途作加程似乎來勢洶洶,料後上有權一網打盡。「牛精輝煌」加盟鄭廄適應水土有贏有位,似乎觸底反彈之後大打爭氣波,近期狀態未見任何走樣,料仍屬三甲材。「多多」上季曾在田草五次錄得上名,經常都後上追段勁,但始終跑法較為尺寸,要睇鞍上人臨場發揮,宜腳不宜膽。

【5】第四班、一二○○米(瑞典盃)。「慣勝尊重」質高但較為體弱,馬房部署上亦落足心機未有操之過急,季內初出經已收到熱身之效,出戰四班弱組慎防異軍突起。「童話」今季初出三班同程跑第三,賽後被貶落第四頗為不值,惟目前來到四班已有力講惡,評分新低交代此其時。「紅褲日」今季四戰獲兩亞一季,餘下一仗因排十二檔關係都有第五,今次賽前由潘頓親自拍跳磨利,擺明車馬要拚個明白。「勇者勝」實力屬於三班不足四班有餘,谷草更屬目前唯一出路,刻下評分經已重返有利水平,在此絕對有本錢重振聲威。

【6】第三班、一六五○米。「精彩輝煌」經過季初四場熱身之後,上場重返三班跑千二米即重新上名,今次加程一哩更合腳法,已屆出頭之時。「心中有您」跨季九場不入三甲,比上季贏同程時已低六分,上場外疊焗搶只輸形勢,今次磨利再來有力作出反擊。「超趣」前仗同程過百倍監生吞可惜跑第二,搏殺不成上仗回氣亦屬合理安排,今次試準隔紗隨時現真身,機會未宜小覷。「勁加加」近仗走勢山雨欲來,自購馬評分經已減到差不多,今次若果發揮順風順水唔再執輸的話,有力在此脫穎而出。

步履娛飛試準起筷

【7】第四班、一六五○米。「步履娛飛」在港唯一上名在谷草,跑四班同程屬最佳出路,上場體重激增三十磅都跑第五,結合進步贏馬指日可待。「事必獲利」今季四戰谷草同程獲兩亞一季,上場改攻泥地千八米擺明志不在此,洗完底後今次重返勝途又露搏殺手影。「火百合」跨季八場跑入前四名,上場竟然不搶而留沿途走二疊跟放都頂到第四名,今次肯搶前走料可施展回馬槍。「大眾勁駒」今季兩戰俱上名,前仗初出千四米跑第三,上場轉場加程得第二名,五歲馬終於納入正軌輕磅更好跑。

【8】第三班、一○○○米。「正陽清風」季內兩勝谷草同程,上場受制慢步速後上不及輸形勢非實力,論馬三班肯定留唔住,今次可再俾機會。「勝利風範」在港四戰兩捷田草千二米,今次賽前刻意贏好谷閘始安排轉場,馬房部署上明刀明槍估計已胸有成竹。「知道必勝」季內兩度在沙田直路賽倒灶,馬房上場決心轉谷草一試,果然立即取得上名紀錄,再次渡江勝券在握。「金匯昇」跑谷草一千米乃最佳出路,新勝只加六分不算多,沿留三班只屬過客身分,今次乘勝追擊有望再下一城。

【9】第三班、一二○○米。「天地人」跨季六場獲四冠兩亞,雷神接手後兩騎全勝人馬合拍,幕後全力爭取跑馬地百萬挑戰盃,必定再接再厲。「明駿之星」今季四戰獲兩冠兩季全上名紀錄,上場排十二檔兜大彎蝕位無數都照贏令人咋舌,四歲仔確實銳不可當。「雪戰神駒」今季集中火力一心一意攻谷草同程,近期所見狀態越戰越勇經已回復贏馬時水平,居此有權作攔路虎。「會長之星」前仗在同程牛刀小試經已跑獲亞軍,高大闊步馬可期越跑越上力,隔紗再來換回賠率隨時又會再郁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