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文匯精選】麥道朗最愛不坁滬

2019-12-06

大摩有時用人會有自己喜好,好似早兩季咁,好喜歡用貝湯美,只要這小子一有機會來港,馬房必定有馬支持。類似情況亦見在現時麥道朗這小子身上,剛過去的夜賽,在四關國際騎師賽中,麥道朗在第四關幸運地抽到大摩旗下「喜蓮彩星」上陣,而其他場合,大摩還有大量馬匹支持這小子,例如「壽臣」、「活力飛彈」及「各取所需」,雖然未能贏得頭馬,卻可以見到大摩是十分支持這位鄉里。事實上,大摩支持麥道朗的原因,皆因這小子似乎與大摩家族成員關係十分友好,這幾天麥道朗到步後,經常在大摩馬房出現,細摩仔一見麥道朗,兩小子交情要好,經常做些捉弄對方的手勢,難怪這位澳洲好手受到大摩的支持。

大家可以從今次日賽看到,大摩倉總共有六駒配他上陣,除香港瓶「鷹雄」外,其餘場合,交給麥道朗上陣的還有「常感恩」、「安采」、「駿皇星」、「不坁滬楚v(圖1號)及「天外天」,上述六駒,五駒是新配,適合發揮與否是後話,但有一駒麥道朗必定識贏,這駒便是「不坁滬楚v,上季取得三捷,其中兩場便是由麥道朗取得,所贏路程均是四班千四米,一場是贏「路路通」,另一場是贏「忠心美麗」。當然,贏這兩駒並不代表這駒的實力高到那裡,不過,睇最近一場在三班由希威森發揮,末段力追「翠湖飛鷹」的走勢,「不坁滬楚v最後百餘米是有勢可以追及「翠湖飛鷹」,但最後仍是落敗一條頸位。當然,追到與否是一廂情願的假設,即使用輸半條頸位給「翠湖飛鷹」的表現來計,這駒現時在三班已具足夠分量言勝,今次馬房將「不坁滬楚v的上場鞍上人希威森換了麥道朗,起碼有一樣保證,人馬合拍必無問題,即使只能交回上賽的水準,這駒已有本錢令麥道朗重溫好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