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陳法拉零片酬拍戲奪獎

2019-12-12
■陳法拉(右)和導演元圓出席頒獎典禮。■陳法拉(右)和導演元圓出席頒獎典禮。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阿祖) 陳法拉去年以零片酬接拍了一部獨立短片電影《雁南飛》(Heading South),昨日更於美國獲得第25屆美國導演工會的學生電影大獎,法拉及導演元圓出席頒獎典禮。

《雁南飛》開拍時資金不多,法拉主動提出不收片酬,且去到首次踏足的內蒙古拍攝外景,而她從美國出發到內蒙古的機票也是自資的。法拉坦言肯不收片酬演出,主要是看到整個團隊包括美國、香港及內地來自世界各地的工作人員,為了今次電影的製作大家齊心合作,即使在一個非常寒冷、不計較食和住的艱辛環境下工作,大家的熱情讓整個片場都溫暖起來!

法拉大讚整個團隊均是熱愛電影及喜歡演戲的人:「今次拍攝認識了很多當地演員,戲中我飾演一位小演員的繼母,她年紀輕輕已懂騎馬,而整個拍攝過程順利,在大草原上取景又靚,拍蒙古包又很有特色!」法拉笑言有日騰出了空檔,跟其他演員一起在大草原上拍照留念,盡情感受大自然的氣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