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黑暴分散警力 錶行月內兩遇劫

2019-12-17

年近歲晚,犯罪數字普遍上升,按照慣例是「冬防」的時間,但由於籠罩香港半年之久的黑色暴力至今沒有結束,令警方疲於奔命,無法調派充足人手維持治安,旺角一家錶行一個月內竟然被劫兩次,錶行負責人分別被砍傷和被電槍襲擊。負責人在受訪時稱:「無乜警察行Beat,咪壯鼳](劫匪)讔x。」不過,網民就指,不應將責任推到警方身上,是現時黑暴令警方疲於奔命,要向煽暴派問責,又指若真如暴徒所宣稱的解散警隊,香港治安只會更差。

花園街一間錶行日前被四名歹徒掠去近200萬現金及逾60隻勞力士名錶,錶行男負責人雙手被斬傷,上月亦曾遇獨行賊以電槍襲擊。該名錶行負責人向媒體講述事發過程時稱,往年年尾都很太平,但最近較少警員巡邏,「無乜警察行Beat,咪壯鼳]讔x」,又指「好難叫佢](警察)行返Beat,可能佢]都驚人身安全問題」云云。

泛暴「成功爭取和你劫」

許多網民見狀就說,不應該把責任推給警察。「Vivian Cheng」就直言「都話咁多暴徒出褶d事,邊有時間行beat隉C」「Star Chan」就指,「又係你](黃絲)好有台型話鵅G無警察先平安鵅H!......如果,解散警隊,可能仲天下太平!(姦淫擄掠 偷呃拐騙 到處搶掠 殺人放火,無法無天......常等閒事)大家有心理準備啦!!」

「Coco Wong」就指「唔係黑衣人破壞中資店舖多人(包括記者)美化成裝修!賊人有樣學樣!香港今日治安只會有排差!」「Donalb Lin」則不知黑衣人訴求究竟為何:「冇事就黑警,有事就報警,見到警察又罵,見唔到警察又罵,一時又話解散警隊,一時又話點解警察唔巡邏。」

「虛晃一招」就覺得這是「和你一起劫。」「Kelly Chan」直指「你]話赯嚏A靠你]就有美好將來赯嚏A而(M)家點先,畀個對策襄悃M而(M)家香港治安問題啦。」「Ho AngelAngel」認為,不應將責任推到警方身上,「係現在的黑暴令到警方疲於奔力(命)」,又認為「全港市民應向班泛民議員問責」,是他們令香港治安變成目無法治的地步。

「King King」就指「呢曮}就係現眼報囉,成日都話要解散警隊,你睇下警隊未解散,只有少鬙X薯熲it(beat),都會令到禷礎蝷H出褶m劫,如果警察真係解散香港會變成點?」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