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Holland」不再 荷蘭新年正名「Netherlands」

2019-12-30

荷蘭政府決定,從2020年1月起全方面將國名正名為「Netherlands」(尼德蘭),停止使用「Holland」(荷蘭)的簡稱,希望可以重新打造國家形象。

荷蘭的英文正式國名是「The Kingdom of the Netherlands」,意思是「低地王國」,直譯則為「尼德蘭王國」,「荷蘭」只是王國12個省中2個省的名字,即首都阿姆斯特丹所在的北荷蘭省,以及鹿特丹和海牙所在的南荷蘭省。由於兩省長期是該國經濟政治文化中心,因此「荷蘭」漸漸成為國家的代名詞,在英文、中文、日文中,均以「荷蘭」稱之。

當地旅遊部門從25年前起,亦會在旅遊宣傳品中使用「荷蘭」一名,例如官方旅遊網站就是Holland.com。不過當地外交部認為,只用「荷蘭」這一小部分去推廣整個國家,「做法有點奇怪」,因此決定趁新年打造新形象,全面將國家正名為「Netherlands」,同時也會推出新的「NL Netherlands」國家標誌,取代原本橙色鬱金香配「Holland」的標誌。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