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藝粹 > 正文

主演尤泓斐:我與蕭紅的心特別近

2020-01-04
■《蕭紅》的一生與大時代緊緊相連。■《蕭紅》的一生與大時代緊緊相連。

把黑土地的作家蕭紅搬上歌劇的舞台,在她曾經成長於斯的故土再現蕭紅的成長足跡和她的精神,這也正是中央歌劇院和黑龍江省委宣傳部等此次合作的初衷。劇中蕭紅由女高音尤泓斐飾演,而尤泓斐也出生在黑龍江省呼蘭縣,與蕭紅的家鄉僅距30公里。她對記者說,「我從小是聽她的名字長大的,內心的崇拜一直都在,我離開家鄉這麼多年,在看她的文字的時候,對於家鄉的那種熱愛、眷戀更加有共鳴,就覺得跟她的心特別的近。蕭紅的靈魂在外面漂泊了這麼多年,現在呼蘭縣只有她的青絲塚。我希望用歌聲接她回家,用歌劇的形式讓她的靈魂有所安放。因為還有那麼多的人還在愛她,沒有忘記她。」

黑龍江書法家協會的錢曉慧女士對舞台的感觸特別深,「舞台第一感覺是耳目一新!大氣、新穎,整體背景高度概括抽像,設計感很強。大雪紛飛的夜晚,色調滄桑,整個戲顏色簡直絕了,很棒!很感謝中央歌劇院帶來這樣的視覺盛宴。」對於觀眾的好評如潮,中央歌劇院院長劉雲志表示,沒有精英就沒有精品,歌劇蕭紅投入很大,集合了強大的主創團隊和劇院全院之力。這是我們為時代和人民創作的一部歌劇,我們希望也有信心滿足時代和人民的需求,為中國原創歌劇打磨出一部高峰作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