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娛生樂與「路」】珍惜生命啟示錄

2020-01-07

路 芙

2019年過去很多人都喜歡重溫大事,但我相信很多人也認為2019年的香港慘事回顧比較多。在娛樂圈的慘事,其中有一個特別令我記憶猶新,仍然不能磨滅的一個明星逝世的故事,說的便是高以翔,雖然我作為一個傳媒人從來也沒有一個機會認識到這位很有潛質的藝人,但在新聞上收到他突然離世的消息,真的很可惜!

其實,在娛樂圈工作的人也喜歡互相比較,比較自己有沒有外表俊俏的一面;比較自己有沒有演藝細胞;比較自己有沒有家底讓自己在娛樂圈發展;比較自己在娛樂圈內有沒有人脈關係!但這位男星絕對擁有所有天時地利人和,高大威猛靚仔,也擁有學識平易近人的外表,天妒英才這樣便接走他。

這位男星因為一個節目運動過量身體負荷不來而猝死;話說回來,這位高大男生熱愛打籃球,但不知為何在一個高難度挑戰之後加上身體不適便突然猝死,當然有好多外在因素我們明白的,例如救護的問題,已經生病為何仍堅持要拍節目,相信每一位藝人也明白到如果當自己接了一個工作,除非真的病到不能下床,否則都會繼續下去。我也試過發高燒做節目,甚至乎身體不適在節目中途去洗手間屙嘔,所以是無形的壓力再加上外圍種種的因素而造成的!

事實上,這位男星真的離開了我們,我不是他的家人也不是他的朋友,相信我的傷心程度也不及他們的悲傷!但這個問題也衍生到有一些粉絲或者甚至乎不是他粉絲的觀眾,有時對明星的要求是蠻不講理的,因為他們不明白作為明星他們的辛苦,往往要求偶遇到的明星們能笑面迎人對茼菑v。話說有一次幾位粉絲跟我說他們心目中的偶像是非,說到在餐廳遇見偶像便上前跟偶像打招呼,但對方只給予他們拍攝一張相片便說拜拜沒有再詳談,粉絲覺得很失望!但大家有沒有想過,其實你眼見在餐廳的偶像真的是否脾氣不好,還是因拍節目已經幾日幾夜沒有堐惘n辛苦呢?試幻想一個人工作密麻麻沒機會休息,甚至每天睡覺只得3小時甚至乎得1小時,若果你是他你會怎樣?所以有時希望粉絲們能諒解自己喜愛的偶像!

作為明星偶像的朋友真的要珍惜生命,因為生命真的無Take Two!請保重自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