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數據生活 > 正文

疫潮來襲 惟口罩不送港

2020-01-13

近期武漢出現不明肺炎疫情,香港亦有疑似個案出現,香港市民急急做防疫措施,防疫用品如口罩、消毒搓手液等開始出現缺貨,如果香港消費者想透過淘寶和天貓等電商購入口罩,相信未必成功,有傳是因為自香港「反修例」示威潮爆發後,內地電商被禁止向香港輸出口罩等物資。

本港有部分藥房及網店的口罩已出現缺貨情況,即使有返貨價錢亦被搶高,以一盒50裝口罩售價約由50至79港元不等。

香港文匯報記者在香港登入淘寶網站,在搜尋「口罩」,結果顯示「非常抱歉,沒有找到口罩相關寶貝」。不過,到京東網站則可以搜尋到口罩出售。

本地不少網上做開韓國、日本的團購網購的網站,為應付本港突然急增的口罩需求,紛紛在韓國、日本購入當地的高質素口罩以應付需求把握商機。此外,網上購買口罩還可以到Amazon等外國平台,但相信取貨時間就較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