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記者手記】買飛無下文 網民嗌回水

2020-01-13

觀塘的「和你宵」十分神秘,泛暴在宣傳品中,對舉辦地點僅輕描淡寫地稱會在「觀塘駿業街」舉行,但駿業街咁大你玩晒咩?玩神秘幾日後,文宣又賣關子說:「買鱄腹]入場券)先會講你知鶱銕袚d。」咁樣吊高謗瑼k,香港文匯報記者惟有大破慳囊買張飛試鵅C

聲稱電郵確認 等足一周無影

該活動入場券接受網上預購,自由定價,即由入場者開價買,記者訂為20蚊一張,經網上售票系統下定,付款後系統稱有電郵寄給記者確定交易。

不過,記者等了又等,等到頸都長,付款後一星期仍未收到確認交易的電郵,20蚊事小,被玩事大,且說好的「買鱄艇會講你知鶱銕袚d」遲遲未兌現,有被人侮辱智慧的感覺,奈何系統根本沒有留下聯絡電話或電郵可以投訴。

記者遂在網上找有無「同病相憐」的網民,發現也有不少買飛後無下文的情況。

網民「fa fa」抱怨:「仲未收到email(確認電郵)!」也有網民無佢咁好氣,索性留言說:「回水!」

搞手疑有前科 泛暴區員割席

事實上,「和你宵」最初眾籌逾80萬元不久已爆出搞手是走數「積犯」的醜聞:有網民踢爆負責人Steve劣跡斑斑,曾在眾籌網站疑似有走數前科,有人被質疑「穿櫃桶底」,擅自將捐款轉到自己名下基金。Steve其後宣佈退出「和你宵」籌委會,但未能令網民「收貨」,掀起回水潮。

同時,傳媒又揭發新任北區區議員張浚偉也是「和你宵」的監察人,在網民怨聲載道下,張浚偉惟有出聲明割席,聲稱自己從未參與「和你宵」,加上籌委會逐一向網民退款才平息事件。

經此一役後,「和你宵」聲名狼藉,直至近期「黃色經濟圈」內店舖頻爆結業潮,再次令人質疑「黃色經濟圈」有違市場自由原則根本行不通,煽暴派為重振聲威再次翻炒「和你宵」,但也似乎走唔出「騙」味。■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