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島內輿論籲民進黨勿錯誤解讀民意

2020-01-13

◆《聯合報》:民進黨過去三年多弄得民怨四起仍勝選,是操弄「亡國感」的策略奏效,抵消了青年以外其他世代對當局的不滿。但民進黨勿錯誤解讀民意,以為民心易於操弄而變本加厲。「亡國感」容易販賣,卻難以開花結果。在題為《這些裂痕如何弭平》的另一文章中,該報提醒,選戰過程造成種種政治及社會裂痕,未來要怎麼弭平,是當局必須優先思考的議題。

◆《中國時報》:蔡英文第二任期應以台灣長期、整體利益為重,應建立機制制衡黨內派系;對大陸釋放正面訊號;由行政當局提出「反滲透法」覆議案,集思廣益避免株連無辜。

◆《工商時報》:選舉前草率通過的所謂「反滲透法」,對於在大陸發展立足或學習的台商、台生而言,猶如芒刺在背。該法是否有存在必要,將成影響兩岸關係及檢視蔡英文第二任期的關鍵指標。

◆《旺報》:選舉操作是一時的,民進黨當局須防止兩岸全面性敵視。當務之急是防止風險。易發生誤判的兩岸關係,將讓台灣經濟、社會、政治難以穩定。

◆台灣《經濟日報》:歸結未來四年台灣面臨的經濟挑戰後指出,要突圍,面對每項挑戰都艱辛無比,建議當局虛心檢視。

資料來源: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