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應對新型肺炎 減低傳播風險 七賀歲片內地集體延期上映

2020-01-24
■ 成龍(中)主演的《急先鋒》原本計劃大年初一在內地上映。■ 成龍(中)主演的《急先鋒》原本計劃大年初一在內地上映。

香港文匯報訊 由於湖北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為了壓制疫情,減低傳播風險,電影《唐人街探案3》、《奪冠》、《緊急救援》、《囧媽》、《姜子牙》、《急先鋒》、《熊出沒.狂野大陸》七部電影宣佈更改內地播放檔期,撤出2020春節檔。另外,台灣歌手蔡依林、李宗盛,以及戴佩妮亦宣佈將內地演唱會延期。

今年的賀歲檔與元旦檔相隔不到一個月,兩大電影黃金檔期接力,不斷點燃觀眾的觀影熱情。作為一年最重要的檔期,2020年春節期間內地有七部電影上映,每部都是大製作,行內笑稱為史上最強「神仙打架」,《奪冠》(原名《中國女排》)、《唐人街探案3》、《緊急救援》、《囧媽》、《急先鋒》,以及動畫電影《姜子牙》和《熊出沒.狂野大陸》七部電影。據數據顯示,截至1月20日晚上八時,大年初一票房預售總額已經達到2.75億元人民幣,其中《唐人街探案3》排在預售首位,創華語電影最快預售票房破億紀錄。有機構預測,多部影片累計票房可能超過70億元人民幣。

不過,由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上述七部電影宣佈改期放映,片方表示,如今疫情發生,應當眾志成城,以防疫為重、以生命為重。片方表示將配合各渠道開啟退票流程,最大限度降低觀眾損失。其中《熊出沒.狂野大陸》發聲明稱:「我們不願看到觀眾朋友們因為觀看《熊出沒.狂野大陸》承擔任何健康風險,更不願看到疫情進一步擴散的可能。對於《熊出沒》來說,沒有什麼比家人和孩子的安全更加重要!我們特此宣佈,《熊出沒.狂野大陸》將正式退出春節檔,擇日再映。」由於《緊急救援》將撤出內地春節檔期,延期上映,而香港亦一樣延期上映,原定於1月31日在澳門舉行的首映禮,亦需要押後。

蔡依林等演唱會延期

另外,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台灣多名歌手包含蔡依林、李宗盛、戴佩妮等人,原本預計在農曆年後赴大陸演唱,目前全因武漢肺炎疫情,而將演唱會延期。

蔡依林、李宗盛在大陸的演唱會主辦單位華耀文化,近日在微博發表聲明指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態勢嚴峻」,且湖北省政府、武漢市政府、武漢文旅局都先後發出疫情緊急通知。

華耀文化表示,為因應疫情管理要求,蔡依林原訂3月7日的Ugly Beauty演唱會武漢站、李宗盛原訂3月8日的「有歌之年」湖北黃石站演唱會都將延期,確切舉辦時間會再另行通知,原票券改期後仍有效,主辦單位也會受理退票。

戴佩妮擔任主唱的「佛跳牆樂團」,原訂2月14日在成都、2月16日在武漢舉辦演唱會,主辦單位上海汶潮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也在微博發佈聲明表示,兩場演唱會都將延期,並在年後受理票券退款。

至於劉德華四月武漢開騷一事,華仔公司跟武漢方面的主辦單位正溝通中,一旦有消息會向大家公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