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搭建組合屋增三檢疫中心

2020-02-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由今日開始,由內地入境香港者將被強制檢疫14天,現有的西貢麥理浩夫人度假村、鯉魚門公園度假村,及警務署借出的八鄉少年警訊中心可能不敷應用。有消息指,特區政府正在該3個地點附近擴建組合屋,主要安排被強制檢疫者暫住。

特區政府早前在facebook專頁「添馬台」表示,首批供強制檢疫者使用的組合屋的近百個單位最快下月中才能落成。據消息人士透露,政府雖想加快速度,但組合屋的組裝工序要在內地進行,而內地工廠亦面臨停工,延遲了生產工序,故難以在短期內投入使用。

同時,紀律部隊正組成義工隊伍,迄今已有約200人願意參與,包括警隊、消防處及懲教署等人員,協助支援檢疫及支援醫護人員等。

消防快速應變隊駐守隔離營

消防處亦將於本月底成立快速應變隊24小時駐守指定隔離設施,他們以12小時為一更輪班當值,每隊會由5名消防人員組成,主要工作是應付一旦有火警需要滅火及進入設施作防火巡查,並不需要照顧被隔離者。

消防處職工總會主席謝學忠表示,每隊5名成員包括1名消防總隊目、1名隊目及3名消防員,當中最少有3人須備有先遣急救員資格,及最少1名消防員備有第二組車輛駕駛資格。應變隊隊員全部是自願參與,部分人員曾經向總會表示憂慮,擔心當值期間會否受感染,處方承諾會提供足夠防護裝備,並會制定有關工作指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