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中國女足奧預賽有力連捷

2020-02-10
■國家隊首戰表現有驚喜。  新華社■國家隊首戰表現有驚喜。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中國女足於今日下午會出戰奧運會女足亞洲區預選賽第二輪賽事,對手為實力平平的中國台北,預計國家隊可以輕鬆取得勝利。(香港時間今日1:30p.m.開賽)

雖然曾受到十多天防疫隔離,但國家隊於首場預選賽依然輕鬆以6:1輕取泰國;在早前的集訓中,國家隊努力學習以高位逼搶向對手施壓,這套近乎「424」陣式,就連左後衛翟晴葦位置也會大幅提前的戰術,在對泰國一役十分有效,絕對有助在面對組織能力不算強的球隊時,輕鬆取得控球權並爭取入球。

然而,由於首戰已贏下泰國,如今仗再拿下中國台北,國家隊則確保小組能夠出線,參加最後的四強賽,因此球隊是日目標該不會是大勝對手,而是取得勝利便足夠,好讓球員能保持體力迎接對澳洲的關鍵戰役。

中國台北在上年的東亞盃曾和國家隊碰頭,最終僅淨負1球完場,證明並非全無實力,其中主力丁旗便為國家隊帶來頗大威脅,必須嚴加看管;然而,中國台北在上輪比賽剛大敗予澳洲0:7,首戰面對最弱的泰國也僅能以1球淨勝對手,足證球隊攻力十分疲弱,是役難有甜頭可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