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少年的你》獲12提名最威 易烊千璽越級挑戰城城古仔爭影帝

2020-02-13
■ 19歲的易烊千璽憑《少年的你》挑戰影帝寶座。■ 19歲的易烊千璽憑《少年的你》挑戰影帝寶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梁靜儀)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昨日公佈提名名單,今屆有香港電影17部及亞洲華語電影3部角逐共19個獎項。其中由曾國祥執導、易烊千璽及周冬雨主演、以校園暴力為題材的《少年的你》榮獲12項提名,囊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女主角等提名,成為最多提名的電影,曾國祥早前更憑該片獲得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電影及最佳導演獎,周冬雨亦先拔頭籌奪得澳門國際影展最佳女主角,今次曾國祥與周冬雨再度獲獎勝算大增。

由曾國祥執導的電影《少年的你》,總共有12項提名,當中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劇組對此回應:「今次電影獲得多項提名,就是對《少年的你》台前幕後的鼓勵,感謝各位的肯定。」而曾國祥太太王敏奕得知這個喜訊後,亦有拍片恭賀劇組,片中的她激動得眼濕濕地說:「好開心呀。」又留言稱相信最近大家都需要花很多力氣去面對生活,一切都盡在不言中。亦因為這些挑戰令到任何的快樂都會覺得分外感恩!

姜皓文體檢收穫驚喜

以郭富城掛帥的社會題材電影《麥路人》早已口碑載譽,今屆共獲得10項提名排於提名榜三甲位置,城城放下俊朗身段演繹潦倒金融才俊入型入格,戲中串連兩位同時入圍最佳男配角的張達明和萬梓良,前者演繹流浪漢造型神似,後面兩人一貫演技精湛,為電影掀起高潮,均是大熱人馬。同是影帝的古天樂憑警匪片《犯罪現場》入圍男主角,勝算稍低。至於憑《金都》入圍提名的新人朱爣d,與《少年的你》中演出獲讚賞的易烊千璽均是黑馬之選。

郭富城再獲提名最佳男主角,對入圍表示抱平常心:「好開心知道《麥路人》有10項提名,對劇組來說一定係好大的鼓舞。大家用心拍了一部關心社會議題的電影,係好唔容易,今次得到10個提名,證明大家所付出的努力係值得。」他稱當下最希望世界早日平安。

再度入圍最佳男主角的古天樂回應稱:「平常心,入圍已經好開心,最希望大家身體健康。」同樣是再次入圍「最佳男配角」的姜皓文,收到喜訊時正在檳城一間醫院做例行body check,他開心說:「收到呢個驚喜,真係相當驚喜!今年冇想過會有提名,因為今年儮q影作品唔多,本已打算留在家中看頒獎禮,想不到大家會喜歡我這個角色。好多謝所有鍾意《犯罪現場》鴭狾釭B友、好多謝導演馮志強,每一次為我度身訂做一個角色都有驚喜、多謝老闆古天樂、多謝片中所有演員對手、多謝金像獎大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